close

https://ddojoy.com/doc_ZjlGa0krWEJaNDJ4akYvOUxGeWVQdz09#qcsy

  • 我想是人民幣……一年六十升能省四百多元,
  • 我的車是2016年的YETI。這裡說的「踩剎車一停頓馬上熄火……YETI沒這現象。
  • 自動啟停一工作,發動機就熄火了,車內就沒有冷氣。……沒什麼感覺!停個紅綠燈也不過一分鐘,車內應還有冷「氣」
  • https://www.102like.com/p11999.asp
  • 關閉自動啟停功能?

自動啟停這個功能在以前都是高配車才有的,可是現在幾萬塊的車都成了標配。我家里的車也有自動啟停的功能,不過我每次一上車就把這個功能關閉了。身邊很多車友也都是一上車就關閉了,主要還是因為它的3大痛點很戳心。

自動啟停這個功能的主要作用就是省油,在每次停車等紅綠燈的時候都自動把發動機關閉,然后需要起步的時候再把發動機啟動,這樣一來每年是能省不少油的。因為汽車等紅綠燈的過程中怠速也會浪費油,我前兩天說關于熱車的問題的時候,有說過每天怠速10分鐘,一年下來就要怠速60個小時。

即便是每怠速一個小時消耗1升汽油,那一年也要浪費60L汽油了,按照現在的油價,一年白白就浪費了400多塊錢。如果你天天在市區用車,經常等紅綠燈啊堵車啊,用自動啟停這個功能,雖然不一定每年能省400多,但省個300還是沒問題的。可以說自動啟停功能的優勢非常明顯,但是它也有3大很戳心的痛點,這也是很多人一上車就關閉的原因。

痛點一,發動機頻繁啟動很煩人。就比如我自己的情況,每次我開車回到小區門口的時候,都需要避讓路過的電瓶車,有時候甚至還需要短暫停頓讓行。本來剎車一踩,車子一停電瓶車就從車頭前面過去了,前后讓行的時間都不到2秒。結果剎車一踩下去,發動機機就停了,再松剎車它馬上又啟動,外面人的路人都以為我是操作失誤,把發動機別熄火了,非常尷尬。

在一些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的時候也經常遇到這個問題,踩剎車一停頓馬上熄火,又馬上啟動,感覺這個功能就是個雞肋,我就剎車避讓個車而已,這麼一熄火再啟動,直接就變成浪費油了。雖然我知道有些車型的自動啟停功能很好用,剎車不踩到一定的力道是不會停機的,但依然避免不了這種問題出現,所以大家干脆上車就關了,避免尷尬。

痛點二,啟停后空調用不了。燃油車跟混動車還是有很大的不同的,燃油車的冷空調全靠發動機運轉帶動壓縮機工作。等紅綠燈的時候,自動啟停一工作,發動機就熄火了,車內就沒有冷氣。三伏天的時候非常熱,壓縮機不工作車內馬上就熱起來,在車內等個紅綠燈1分鐘的時間,直接就蒸桑拿了,沒幾個人受得了這個折磨,索性就關掉了。

痛點三,自動啟停省的錢都不夠換電瓶用。自動啟停的電瓶比普通電瓶更貴,我換一塊普通電瓶350,而另一輛車換一塊自動啟停的電瓶1000,在4S店甚至報價1400。

一個開修車店的朋友告訴我,帶有自動啟動功能的車,電瓶一般就是頂2年,你上車就關掉這個功能,那電瓶就耐用一點,因為頻繁啟動停車,電瓶根本充不滿。同樣的電瓶,上車就關掉自動啟動功能的車,跟一直打開自動啟停功能的車,2年后差距就出來了。2年后別人用自動啟停不一定能省1000塊錢的油,卻要花1000塊錢換電瓶,而上車就關這個功能,2年后你直接就省了換電瓶的錢。

總的來說,自動啟停功能廠家應付環保還可以,車主使用起來確實感覺挺糟心的,還好有主動關閉的功能,否則按我這個性格大機率就要換車了。我自己開車有時候上車忘記關這個功能半路熄火再啟動一次,都會覺得很煩人。所以我一般都不用這個功能,上車就關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nik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