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老婆的退休金,每月比我多一萬元,我那麼早退休(55歲,她50歲),真是「後悔莫及」!
2.要怪就要怪當年我老爸,我們兩個同班,也同時考上嘉師,可是她去唸嘉師,老爸讓我去唸嘉中(我們當年都沒有自己的看法;老爸也不知嘉中好,還是南一中好,直覺嘉中可住在家裡較好)
3.其實我完全不會說老爸怎樣啦!他那麼辛苦,讓我們去唸書,已經太感謝了
4.想不到15年後,唸嘉中的沒比嘉師的好,才決定轉行,但年資已相差一大截
5.竹門國小好幾個同仁研究所畢業後,都勸我也去唸,那時我四十出頭,她們唸的是成人教育在職專班,我實在覺得沒必要。
6.有天辦公室外面貼一張嘉大農學所在職專班,我覺得有意思,就去報考,那時五十一歲。
7.研究所3.5年畢業,專業加給馬上增加五千元,很高興,可是職等等級都沒升(太慢唸了)
8.半年後就滿五五歲,有加四級退休專案,我算一算,這樣退休金應不輸老婆了吧?就高興地申請退休
9.可惜的是:都沒人告訴我(自己也不會問),退休每月可領多少?(真的是打迷糊仗)公文核定下來才知……啊啊啊!原來退休金只算「年資跟職等」,什麼專業加給、職務加給都不列入。
10.都退休了,日子還是要過!
11.我想到補救的方式:把退休金拿來投資
12.現在持有的ETF,年配息134741元(殖利率5.7%);相當於每月一萬有餘……算是跟老婆看齊了。哈哈!(不過,得來真不易呀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nik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